epc灯亮打不着火是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c灯亮打不着火的故障如下:

1、当EPC亮起的时候,需要检查一下刹车灯和灯泡是否全部不亮,然后再检查刹车灯开关,如果都没问题,就可能是电子油门或者油门踏板出现问题,导致打不着火的;

2、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会出现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启动抖动等现象,严重的就会打不着火;

3、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造成的,应该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下清洗节气门就可以解决。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电子油门控制系统本身的功能有问题会引起灯亮的,电子油门的控制有问题肯定会导致打不着火的。EPC全称发动机电子功率控制系统,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EPC指示灯在大众车中比较常见。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一般来说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就等于是发动机故障,是发动机的电子系统或机械系统有问题导致的,是会造成打不着火的。EPC英文electronic parts catalog(电子配件目录)的简称,指各个整车厂的各款汽车部件,零配件的OE号,信息,或者订购的目录。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车辆仪表盘上显示的EPC指示灯常亮代表发动机以及电子系统出现了故障,如在点火后或行驶过程中该灯常亮不灭或闪动,则代表管理系统检测到了发动机或是电子系统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