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灯亮了不能开的:

1、第一个是刹车灯不亮了,当我们车辆的刹车灯都不亮了就会出现EPC这个故障灯;

2、第二个是节气门故障,如果发动机的节气门或者是线路出现问题EPC也会亮;

3、第三个是刹车开关损坏,刹车开关如果磨损过大出现损坏失灵EPC也会出现;

4、第四个是离合器开关坏了,同刹车开关的道理相同,离合器开关坏了EPC也会出现。到底是什么问题建议你用维修电脑检查一下,根据故障码来查找问题。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一个监控系统的灯,有可能油品不好,有可能油路脏了,有可能节气门故障,有可能直接是偶发,但都不影响行驶。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检查安全再开的,当EPC灯亮的时候,发动机抖动动力可能会不足,怠速不稳的状况,指示灯EPC在打开点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的时候会亮起。如果在行驶时指示灯亮起,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了故障。此时必须立即检查发动机。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开了,当epc灯亮时说明车出现了故障,此时应该停车检查并尽快到4s店进行维修。 汽车EPC的中文意思是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也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该系统由一些传感器、控制器等元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