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防冻液过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防冻液:

1、熄火10分钟(因为刚熄火的汽车水温较高,会溢出造成危险); 用布先压住水箱盖,然后轻轻地将水箱盖开启;拔掉水箱的下水管,就是这根管子;拔掉管子露出管口;拔掉后让管口向下流;

2、用毛巾包住管子,插入储水罐口再加压吹,水管复位;

3、加入新的防冻液,检查防冻液液面高度(如果液面高度未达到最高标志进行补充),拧紧水箱盖,盖好机器盖;

4、发动机冷却液本来就必须用蒸馏水与防冻液混合使用,不能只加纯的防冻液,纯的防冻液会引起水温高。防冻液有防冻的作用和防锈的能力。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放阀,连接水箱的管子接口是用一个活动钢圈摔住的你用活动钳取掉然后从冷却液补记箱灌水再用风枪空干要是有水锈最好弄些洗衣粉进去反复冲洗直到水清为止再接好管口从水箱盖口添加这个过程要不断用手捏管子因为你看到的液面是假想满了盖住再加满补记箱然后启动发动机再停再添加直到稳定的满为止。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热车更换防冻液时需注意,打开上盖时,为防止烫伤应使用厚布包住更换过程中,应该让水泵运转,充分排空,接着用自来水管插入上水口进行冲洗,一定时候也需要点火,循环水流,冲刷干净,再次排空,把下水口拧紧,倒入新防冻液,加满后再点火循环,有时候要让转速高点,再加满,这样就基本可以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去维修厂更换,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汽车正常的保养项目中,每行驶一年,需更换发动机防冻液,特殊车辆防冻液更换频率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