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期满换证需要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到期不需要本人去:

1、委托代办驾驶证换证,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需申请人及代理人共同签字,并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代理人为外地户籍居民的,还需提供我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2、驾驶证换证前必须无现场违章记录还未处理的情况,如有必须先到违章发生地的交管所处理之后才能换证。电子警察违章或停车违章的情况,不影响驾驶证换证;

3、通常情况下,驾驶人应该在驾驶证到期前三个月办理换证手续。因为办证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若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新证件仍没拿到手里,此时的旧驾驶证就处于失效状态,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代办。按规定填写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北京市卫生局确定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或军队、武装警察部队确定的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原件;持有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的,应当提交北京市卫生局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