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换证需要带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证提交的资料:

1、驾驶人的身份证明,代理的还需要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申请表上无委托人签字的,可另行提交委托书;

2、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或军队、武装警察部队确定的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

3、持有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

4、驾驶人相片3张,相片要求:申请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前6个月内的直边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单人半身证件照。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上身份证(非户籍地申领的需要提交申领地的暂住证)、驾驶证和证件相片3张到发证车管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 表》,然后到车管所指定的体检点参加体检获身体条件证明(体检费30元左 右)后,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但有规定:有效期满不换证超过1年的,驾驶证被注销。所以在过期1年内办理换证业务都可以,可是在未换证之前不能驾驶机动车。你的机动车驾驶证过期几天没关系,带好以上证件到车管所办理换证即是,工本费10元,稍等领回(6年无12分记 录换领有效期为10年、10年无12分记录的领回有效其为长期的)新的驾驶证。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逾期未换证包括没有超过1年、超过1年不到3年、超过3年三种情况。如果是第一种情况,驾驶证不会被注销,这段期间内,换新证也不会被罚款。不过,在此期间,被发现使用该驾驶证驾驶车辆是要挨罚的;如果超过1年不到3年,属于注销可恢复,必须参加科目一考试通过后可恢复正常状态;如果超过了3年,则驾驶证就会被注销,驾驶员要参加全部科目考试合格后才可以拿到驾驶证。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