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第几年就不优惠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不是说几年就可以优惠了,是按你出险来计算的:

1、目前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我们大概第一年的基础费用为950元;

2、第二年私家车续保,保险公司会根据该车在上一年中的交通事故情况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做出相应的浮动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

3、第一年:950元,1100元;第二年:855元,990元;第三年:760元,880元;第四年:665元,770元;第五年:665元,770元。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三年不出险可打7折。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其交强险报废可下浮30%。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第六条 交强险费率浮动标准根据被保险机动车所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计算。摩托车和拖拉机暂不浮动。第七条 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为A1至A6其中之一,不累加。同时满足多个浮动因素的,按照向上浮动或者向下浮动比率的高者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