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过期滞纳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过期是没有滞纳金的:

1、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2、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3、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没有滞纳金,只是保费没抄有折扣,按基础保费收取。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百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度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问,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过期没有滞纳金。按照我国交通法规定,车主不投保交强险被查出后,将按保费双倍罚款,补上交强险,并扣留车辆。过期了,赶快续保险,只要脱保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照样可以享受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