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过期晚交审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交强险过期晚交审车是有影响的,审车前先把交强险交了才可以年审,否则年审不了:

1、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

2、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

3、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是每个车主必须办理的强制性保险制度。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啦,交强险过期是年审不了的,年审前必须把交强险交了才可以。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交强险过期年检不了。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