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灯在人行横道直行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灯在人行横道直行算违章的:

1、如果车辆全身越过停止线后没再继续移动,这样并不算闯红灯。但这种百情况是越线停车,根据《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4条第5项,“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问一次扣2分;

2、交通答信号灯是指挥交通运行的信号灯,一般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3、交通信号灯分为:机内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信号灯、人行横道信号灯、方向指示指示灯(箭头信号灯)、车道信号灯、闪光警告信号灯、道路与铁容路平面交叉道口信号灯。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行是红灯,直行人行道是绿灯,汽车开过去算违章。 机动车上路,主要看清车道不要走错,十字路口看红绿灯信号,不能违反信号灯行驶,这两项做不到位都是要扣分的。绿灯行,红灯停,这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这些是必须要遵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