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右转怎么逆行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右转算逆行了:

1、道路交通百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的逆行的处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

2、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度照规定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3、驾驶机容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行的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算逆行了,这很容易被电子警察抓拍逆行,你可以停车让行,但是不能逆行。在违章里,没有“逼到逆行”这么一说,你的违章证据充分,对方没有任何责任。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没有红绿灯,没有双实线,没有警察,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是没有逆行的 都是正常行驶,所以责任划分按正常交规划分,这个算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