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道上右转弯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道上右转弯算是违章的:

1、未进入右转车道,在直行车道右转算违章,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2、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通常指不按车道行驶,压线、骑线行驶;

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代码:60230,处罚标准:不扣分,罚款50元。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直行道右转了,算违章,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代码:60230,处罚标准:不扣分,罚款百50元。 在直行道,要进入右转弯辅道,必须在允许变道的地方先变道,不变道直接转弯是违章。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违章的啦,车辆违章是指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规定的行为。度车辆违章后的处罚分为警回告、罚款(扣押车辆)、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注销驾驶证、行政扣留,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车主可通过手机app车轮查违章查询车辆的违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