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的车道右转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车道右转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章行为:

1、需要根据道路性质而定。《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

2、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3、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不按照规定车道通行,驾驶人记3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如果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记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只有右转弯标志的路上直行,在直行标志的路上右转弯,这些都属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一)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该交通违法行为处200元处罚、扣2分。 全国各地有些许区别,以当地交通法规细则为执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