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检车辆年检延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检车辆年检延期了的解决方法:

1、如果你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不会面临处罚;

2、若你发现自己车辆年检过期,符合免检条件的车主,请不要驾驶未按期车检的车辆前往车管所办理手续,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或驾驶其他车辆前往。必须上线检测车辆的车主,即使你是在去年检的路上遇到交警执法;

3、驾驶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上路行驶属于非法驾驶,不仅会进行处罚,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会依据免赔条款不予理赔。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第四款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缴纳罚款后才可以进行年检(被交警发现了还要被扣3分)。所以赶紧带上相关资料去补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