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检的车换行驶证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免检的车一般是不需要换行驶证的:

1、6年免检不需要更换行驶证。一般车辆年检审核通过后,行驶证上就会印上下次年检的日期,然后还会给一张年检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果是6年免检,行驶证不再签注检验有效期;

2、现在的6年免检车只需领合格标志就可以,抄行驶证副页已不用签注盖章了,各地袭的电脑已联网,交警人手百一个警务通只要一输入车牌号就准确识别度车辆是否年检了;

3、下次年检日期是行驶证发证的当月问之前,合答格标志上已注明下次年检的时间。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6年内免检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在核发检验标志时不再查验知机动车,只审核机动车道检验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专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标志,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并将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存入机属动车挡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