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落户验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落户验车有以下注意事项:

1、车辆外观检查:

观察车身漆面,检查车漆是否有划痕、斑点、凹陷以及磨损,是否有修复痕迹。

2、检查车辆铭牌:

汽车铭牌位于驾驶座车门侧或发动机舱内,要注意看出厂日期是否相距太长时间,如果时间超过半年,很有可能是库存车或试驾车,同时车辆铭牌的信息要与车辆合格证上的一致。

3、检查发动机舱:

打开发动机舱盖,检查发动机舱内是否清洁,如果车辆放置时间很长或者被使用过,那么部分地方会有明显积尘或污渍。另外检查发动机机油是否充足,其他油液液面是否合格。

4、检查内饰:

仔细闻一闻车厢内是否存在明显异味,一般被水泡过的车会有霉味,另外还要观察内饰是否存在伤痕或者严重污渍。

5、检查车辆基本功能:

比如车窗是否正常升降、空调是否制冷、出风口是否有异味、中控台功能是否正常运行、雨刮器是否正常、灯光是否正常点亮、天窗是否正常开启关闭等。

6、检查车辆手续:

比如购车发票、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机动车登记证书、三包证明、车辆使用手册、新车交付确认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