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卤素灯改led灯年检能过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卤素灯改led灯年检还是能过的:

1、其实汽车大灯的改装这块在车审的时候一直处于一个模糊的状态,相对来说的话改led大灯和改氙气灯其实差不多,在亮度等符合规定要求就行,所以只要你的大灯不散光,理论上来说的话就没有不利于行车安全的因素存在就不会影响到车辆的年审;

2、首先你的车是否能够直接装LED大灯?虽然LED大灯是低电流启动的,对大部分的车子是没有任何干扰的,但是部分的检测功率的车型同样是需要加装解码器,包括老款的速腾和吉普的很多车型;

3、接着我们还需要考虑的是是否需要加装透镜。我们在装LED大灯的时候,首先要看看你的卤素灯有没有透镜,如果没有透镜的话,也是有一些解决方案的一方面,就是我们安装近光自带切线功能的LED,灯光这样的话,车灯效果自带透镜效果,同时也可以实现左低右高的光线减少对对面来车的视线的影响,另一方面就是安装LED大灯的时候直接加装透镜,还有一方面就是使用聚光性能比较好的LED灯泡;

4、除此之外我们还必须要查询原厂车灯的型号,并不是所有的LED灯都能够装到你的车上的,如果接口的型号不一样的话,那么也是不同的,这就如同我们家里面换灯泡一样,是需要看是螺旋的接口还是卡口的接口。所以说我们的车子如果想要换装LED大灯的话一定要谨慎,并不是所有的灯都能够按照你的车子上面的,当然换上LED大灯,它的价格也是不便宜的,线路和元件的用量,如果太差的话,就会导致它的寿命非常的短,那么在年检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几个方面。这样的话,才能够保证我们年前能够一次通过。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能过啦,LED灯相较于卤素灯,亮度提升2~3倍。但是LED灯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散热。散热就是LED灯的命根!散热不好,一切都是白扯。理论上LED灯珠的寿命可以达到上万小时,但是也很脆弱,LED灯珠不能像卤素灯或者氙气灯那样,承受200~300℃的高温,一旦运行温度过高,会严重影响使用寿命,导致光衰严重(光的衰减程度)。就这是为什么说好的上万小时寿命的LED大灯用几个月就不亮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