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卤素灯泡都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卤素灯泡的区别:

1、卤素灯的话其实跟普通的家用灯泡发电的原理是一样,但又有点不同;

2、卤素电灯泡通过电加热钨丝进行发光,钨丝用网络流行话来说的话比较皮,加热之后会挥发,久而久之,钨丝就会烧断,所以电灯泡过一段时间就得更换;

3、显然这种不能直接用到汽车上来,所以人们就在白炽灯里充入卤族元素气体,可以有效提高钨丝熔点和寿命。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卤素灯泡(英文:halogen lamp),简称为卤素泡或者卤素灯,又称为钨卤灯泡、石英灯泡,是白炽灯的一个变种。卤素灯泡与其他白炽灯的最大差别在于一点,就是卤素灯的玻璃外壳中充有一些卤族元素气体(通常是碘或溴)。其工作原理为:当灯丝发热时,钨原子被蒸发后向玻璃管壁方向移动,当接近玻璃管壁时,钨蒸气被冷却到大约800℃并和卤素原子结合在一起,形成卤化钨(碘化钨或溴化钨)。卤化钨向玻璃管中央继续移动,又重新回到被氧化的灯丝上,由于卤化钨是专一种很不稳定的化合物,其遇热后又会重新分解成卤素蒸气和钨,这样钨又在灯丝上沉积下来,弥补被蒸发掉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