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ac键打开能制热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ac键打开不能制热的:

1、很多车主习惯或者自己认知里面就觉得知暖风是属于空调,使用暖风前会打开AC开关,道其实这做法严格上说是错误的;

2、按下AC键是启动压缩机,也就是开冷气,而暖风是不需要,因为暖风是把原内来通过水箱散发的热量转移一部分进入车厢;

3、所以开冷容气需要消耗掉一部分发动机动力,暖风则是不影响动力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AC键是不能起到制热功能的,AC键开关的作用在于制冷功能的开启汽车ac开关就是汽车空调的压缩机开关,也就是制冷开关,夏天开空调冷气就需要打开A/C开关。汽车空调不仅仅只有压缩机,还有冷凝器、蒸发器、膨胀阀等等,但压缩机是制冷系统至关重要也是主要的部件之一,起着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的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打开冷风;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复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是空调压缩机,冬天可利用发动机的热能制热,在发动机温度高起来的时候你调好温度,然后开外循环就不用按AC了!钱多的人才冬天用AC,冷车的时候按AC+内循环,制热不用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