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胎可以跑高速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地胎当然可以跑高速的:

1、和普通轮胎相比,雪地轮胎是通过特殊的配方来增大与冰雪路面的摩擦力。它的优点在于提高了冰雪路面的通过性和安全性;

2、雪地轮胎胎面的材质更软,精心配制的二氧化硅混合物橡胶配方能与光滑冰面接触得更紧密,从而产生比四季轮胎更大的摩擦力,使得车辆在光滑冰面上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当温度低于10℃时,雪地轮胎的表面变得更软,从而获得更好的抓地力。普通轮胎正好相反,越冷越硬;

3、雪地胎原理,与路面所接触的胎面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含硅的配方确保轮胎在极低的温度条件下仍特别柔软从而带来了出色的冰面抓地力。其胎面花纹通常使用交叉Z形刀槽花纹技术,不仅提高雪地/冰面刹车性能、缩短刹车距离而且带来理想的牵引力。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我跑过,只是会磨损的比在雪地上严重而已,但是也没有那么夸张。还有就是你必须这样,你不能在车里带上四条轮胎跑吧,再者为了你的安全。没什么不可以的,雪地胎也是胎,只是胎躁在铺装路面上会大些,放心跑吧。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是会磨损的比在雪地上严重而已,但是也没有那么夸张。但是这个对轮胎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建议使用普通的高速轮胎跑高速就可以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正抄常的夏季胎在室外气温降低时,胎质会发生变化,质地变硬袭,从而影响轮胎的抓地力和磨耗性能。所以,建议室外气温降知低时可开始更换冬季胎,以保障行车的安全。如果您所说的长途是冰雪路面,米其林冬季胎道完全可以跑长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