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能跑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能跑,但是不建议跑,新车百磨合期跑高速跑到了120码对车子以后不好。新车磨合期注意事项:1、转速不要过高,相对于民用车一般在度6000+的最高转速,磨合期内转速维持在4000转以内即可;

2、出发前热车1分钟,出发后的几分钟避免轰油门驾驶,知不仅在磨合期,长期对车都是有利的;

3、用不同的时速跑跑长途,可以让发动机内的各个金属部件充分热胀冷缩,达到磨合的最佳道状况;

4、手动变速箱勤换挡,让转速保持在发动机良好的内动力输出范围内,既避免转速过高,也防止高挡低转速提速;

5、逐步磨合刹车盘、刹车盘已达到良好的配合。频繁的啥车可能导致刹容车片磨损不均匀,未来出现噪音、抖动。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磨合期内是可以上高速的。首先,我们先明确一下,跑高速≠拉高转速!对于现代的汽车来讲,车辆制造精度都比较高,出厂前也都经历过冷磨合阶段,所以出厂机械性能已经达到了比较好的状态。所以在磨合期过程中是可以跑高速的,但是要注意不能让发动机超负荷工作,也要适时让汽车“休息”一下。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5000公里就可以。 原因:新车处于磨合期时,应避免时速9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驶。当新车在行驶5000公里左右,即将完成磨合时,车主可以适当地让发动机在4000转/分钟以上短暂运行,以达到减少积碳、提升发动机性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