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多少公里跑多少码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车速一般都是在80迈最合适的,汽车的磨合期最好是1000-2500公里才是最好的,因为:

1、汽车磨合不仅包括发动机的磨合,还包括变速箱的磨合、制动器的磨合等;

2、汽车的磨合是这些主要零件整体磨合的主要部分。由于磨合是通过机械零件相互之间的“磨合”,使机械加工痕迹的机器表面更加精细,以达到相互之间更平滑的协调;

3、因此在磨合中应使机械运动尽可能轻,而所有咬合零件都应磨到。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新车磨合期在1000-1500公里左右,不同厂家对于不同车型也会有不同规定, 发动机磨合大约需要1000公里,在前500公里,可以尝试在时速60-70公里行驶,转速不要超过2200转为最佳;在500-1000公里之间,可以提高时速到90-100公里,转速在2500转以下为最佳,这样可以促进磨合;1000公里之后,时速可以提升到120公里以下,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即可。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刚刚提车的100公里以内,车速要控制在90以下,转速要控制在3000转以下,尽量不要急起步,急刹车。至于新车磨合拉高速,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只要不超过120公里时速,以及发动机转速不超过3000转就可以。也有人认为磨合期不能跑高速,因为,发动机工作转速高、机械的磨损最大,而第一箱机油正是金属碎屑最多、杂质最多的,用这些带有大量碎屑的机油去拉高速,就会大大增加发动机的损耗,甚至造成不正常的磨损。这样磨合期后的车辆可能不在最佳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