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氧传感器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氧传感器的方法:

1、首先将排气管上的氧传感器拆除下来,然后将它浸泡在三氯化铁盐酸溶液里面;

2、大概等10-1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取出,最后直接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当然,我们在清洗完之后还要确保周围的四个孔是否通畅;

3、其次就是观察氧传感器的底部,如果洗净后里面的载体是呈白色的话,那么这时候的氧传感器基本已经恢复活性的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下氧传感器,用5-10%的三氯化铁溶液加过量的盐酸,这个比例要视传感器头子表面的情况而定。将氧传感器放到溶液里浸泡,10-15分钟后取出,用水冲净,不仅周围的四个孔要通畅,从底部观察,洗净后里面的载体呈白色版。  如果清洗得不理想,继续此项的工作,直到能看到白色的载体为止。  用水冲净后,装上传感器,重复上述的第四步测量工作。一般说来,只要不是副厂的传感器,只要内部的瓷体没有炸裂,加热电阻没有开路,经过上述清洗过的氧传感器都可以恢复正常工作。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千斤顶把车举起来,确保它处于合适的位置,将其车盖打开,然后将汽车氧传感器取出来,接着将氧传感器放到溶液里浸泡,10-15分钟后取出,用水冲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