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坏了能着车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坏了是可以着车的,但不可以开:

1、如果损坏的是您的前氧传感器的话,那你是不能再继续使用的,您必须去选择更换,否则会造成车辆的怠速抖动以及车辆的油耗增加,如果是您的车辆的后氧传感器损坏,因为后氧传感器只是检测三元催化的好坏所以说假如是后氧传感器损坏的话您可以不用着急去更换;

2、汽车通常有两个氧传感器,一个前氧和一个后氧,前氧一般安装在排气歧管上,后氧则安装在三元催化器后面,它们在排气系统中各自发挥的作用是不一样的,所以坏了所表现的的症状也会不一样;

3、汽车氧传感器是电喷发动机控制系统中关键的反馈传感器,是控制汽车尾气排放、降低汽车对环境污染、提高汽车发动机燃油燃烧质量的关键零件,氧传感器有二氧化锆和二氧化钛两种;

4、氧传感器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测量各类加热炉或排气管道中的氧电势,由化学平衡原理计算出对应的氧浓度,达到监测和控制炉内燃烧空燃比,保证产品质量及尾气排放达标的测量元件,广泛应用于各类煤燃烧、油燃烧、气燃烧等炉体的气氛控制;

5、氧传感器用于电子控制燃油喷射装置的反馈控制系统,用来检测排气中的氧浓度与空燃比的浓稀,在发动机内进行理论空燃比(14.7:1)燃烧的监控,并向电脑输送反馈信号。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着车,汽车通常有两个氧传感器,分别是前氧传感器和后氧传感器。如果是前氧传感器坏了,则不能继续开车,需要尽快更换;如果是后氧传感器,则可以继续开车,不用着急更换。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着车是可以的。前氧传感器的作用主要是反馈,简单说就是检测气缸混合气燃烧后产生的废气中的氧含量,一般氧含量高说明混合气稀,氧含量低说明混合气过浓,而前氧传感器根据氧含量的不同传递不同的电信号给ECU,这样ECU就可以根据这个信息来对混合气进行修正。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氧传感器有2个,一前zhidao一后,前氧传感器故障后,无法读取准确的氧气浓度。自然就无法准确稳定空燃比了。空燃比失调,发动机当然无版法正常运作。会有影响的。后面那个坏了,你的三元催化器是好是坏权,车子就无法判断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