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不配开车对车辆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不配开车对车辆是有影响的:

1、氧传感器是汽车上的标准配置,它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测量汽车排气管道中的氧电势,由化学平衡原理计算出对应的氧浓度,达到监测和控制燃烧空燃比,以保证产品质量及尾气排放达标的测量元件;

2、氧传感器广泛应用于各类煤燃烧、油燃烧、气燃烧等炉体的气氛控制,它是目前最佳的燃烧气氛测量方式,具有结构简单、响应迅速、维护容易、使用方便、测量准确等优点;

3、运用该传感器进行燃烧气氛测量和控制既能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又可缩短生产周期,节约能源。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氧传感器上电喷发动机一个非常重要的传感器,它是检测排气管中氧的含量并转化成电压信号给发动机电脑,发动机根据此信号判断现在混合器是否接近理想混合比14.7:1 ,此传感器损坏后,车子最大的表现就是油耗增大。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前氧传感器发生故障时, ECU就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因而不能对混合气的浓度进行反馈控制,(喷油和进气多了还是少了,ECU根本不知道)这样一来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会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