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车辆交强险第一年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车辆交强险第一年不贵的:

1、第一年的交强险是按照交强险的基本费率来缴纳的,家庭自用汽车6座以下的交强险为950元;

2、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第十一条 几种特殊情况的交强险费率浮动方法首次投保交强险的机动车费率不浮动;

3、在保险期限内,被保险机动车所有权转移,应当办理交强险合同变更手续,且交强险费率不浮动。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很贵的,交强险的费率是固定的。 如果您是普通家用车,是新车,那么第一年交强险保费为950元。如果是第二年购买交强险,那么费率会根据您上年度出险情况进行浮动。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户车交强险按首年投保,6座以下的家庭自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价格是950元;6-10座的家庭自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价格是1100元;不出险的情况下,每年下浮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