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需要公告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可以公告,也可以不公告的,你有合同就可以了:

1、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也是买二手车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

2、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烦了,罚款另算;

3、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公告一下,以防被偷回去。车辆由本市调至外地,需要改变隶属的车辆管理机关而办理的登记称为转籍。车辆转籍必须更换号牌和行驶证,且应该分别在两个车辆管理机关办理手续,分别包含转出手续的办理及转入手续。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需要的,二手车过户费是200元,是指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名字产生的费用。根据过户专员的经验,答案无非是三种:一种是由卖方出,一种是由买方出,还有一种是双方各出一半。其实,在我看来,这个费用需要由双方自行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