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电机怎么正反转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列是雨刷电机正反转的方法,可根据具体步骤进行调整:

1、其电源相序可任意两相对中,通常V相不变,U相和W相对调节器,为了保证两个接触器动作保持一致,可更换电机相序,接线时应使上口的接触装置接线一致,在接触器下口相调;

2、由于两相的相序对中,所以必须保证两公里线圈不能同时通电,否则会出现严重的相间短路故障,所以必须采取联锁;

3、采用按钮联锁(机械)和接触器联锁(电气)双重联锁反向控制线路,采用按钮联锁,即使同时按下正反转按钮,两个接触器用来调节相位也不可能同时获得电能,机械上避免相间短路;

4、由于采用了接触器联锁,只要其中一个接触器得电,其长闭合触点就不会闭合,所以在机械、电气双重联锁应用中,电机供电系统不可能相间短路,有效地保护了电机,同时也避免了调相短路造成的相间短路引起事故,烧坏接触器;

5、使用两个接触器,即正转接触装置km1和反向接触装置km2。当三对接触器km1与主触点连接时,三相电源的相序通过U–V–W与电机连接。当三个接触器km1与主触点断开,三个接触器km2与主触点连接时,三相电源的相序为CO。通过W―V―U与电动机相连,电动机反向转动;在km1和km2各自分支的线圈中相互串联一对辅助常闭触点,以确保接触器km1和km2不会同时与电源连接,线路中这两个辅助常闭触点中的km1和km2起到联锁的作用,完成后可接线成功。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列是三相异步的电动机正反接线的物理图,可以根据下图进行调整: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器的电机本身是朝一个方向旋转的,其输出轴是通过齿轮箱内的尺寸摇杆轮实现的往复运动(称为往复电机)。为了使输出轴朝一个方向旋转,变速箱内的摇臂大小的车轮被齿轮所取代。想让电机朝一个方向转动并拆下齿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