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车违章要处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违章是不能办理过户的,在车辆交易过程中常见不能办理过户的情况有以下九种:

1、凡是未上“交强险”的车辆,不能办理过户;

2、申请车主无法代理原车主办理过户手续;

3、未经批准擅自改装、改型及变更载货重量、乘员人数的车辆,不能办理过户;

4、违章、肇事未处理结案的或公安机关对车辆有质疑的车辆,不能办理过户;

5、未参加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不能办理过户;

6、人民法院通知冻结或抵押未满的车辆,不能办理过户;

7、海关监管、盗窃的车辆,不能办理过户;

8、营转非到达报废年限的或在1年时间内将报废年限的车辆,不能办理过户;

9、对于迁出和迁入的二手车,未达当地要求标准的不能办理过户。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过户,车辆过户前首先要将车辆手续准备齐全,车辆无违章,抵押或查封等问题就可以正常办理车辆过户了。办理车辆过户时车管所工作人员会录入车辆信息,查询车辆状态,如果车辆有抄违章是不允许办理车辆过户的。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哟,机动车所有百人的住所迁出车辆度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问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把违章处理好才可以过户的,车辆过户后,正常来说是不会出现之前的违章的,因为在车辆过户前,按照车管所规定,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必须处理完毕,方可完成过户,之后车管所会注销原车牌和车辆行驶证,给受让方核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也就是说,之前的违章在原号牌上,不会出现在您的新车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