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步抖动应该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抖动的处理方法:

1、可能是发动机的动力不足造成的,起步时发动机动力跟不上,起步就会抖动,应该要去检查发动机;

2、也可能是变速器与底盘连接部位松旷导致的,这个需要检查底盘如:半轴、球笼等;

3、还有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摩擦片结合不平,起步的时候也会抖动的,这有可能是离合器压盘脚压力不平引起的,就只能更换了。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热之后抖动消除,是因为离合片上有露水,冷天容易发生,属正常现象。刚换的新离合片在未充分磨合前也会抖动,用过一段时间后会消除,也属正常现象。如果热车之后还抖动就需要检查,可能是三件套或离合器压盘或者离合器片的问题。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离合器片已经变形,离合没调好,离合器调整必须适中,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万向节轴承有问题,轴承如发现严重的疲劳剥落、氧化锈蚀、磨损的凹坑、裂纹、硬度降低到HRC<60,或有过大噪音无法调整时,应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