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还需要换牌照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需要换牌,保险也需要过户:

1、二手车的车牌是属于原车主的,在办理转移登记后,其车牌无法保留,新车主需重新选择号牌,办理机动车登记。原车主在车辆办理转移登记,在规定期限内再购买新车或二手车时,可以继续沿用原号牌;

2、二手车过户完成后,一定要及时地将保险过户到自己的名下。如果不想退保,一定记得要将商业险保单过户。否则一旦需要出险,新旧车主就都需到场,而且保险中的责任方也很难判定;

3、二手车保险过户是对保单内容进行变更,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过户时需要携带原保单、行驶证以及车辆过户发票等证件。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需要重新换车牌号,因为二手车过户是收回旧牌照,核发新牌照。办理车辆过户、变更登记规定及程序如下: 领填《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表》一份,按表格 栏目要求填写,加盖与原注册登记相同的印章,私车需交验车主身份证。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换的,第一,如果自己名下以前的号使用一年以上了,在一年之内买新车或者二手车都可以继承自己以前的百号牌。第二,如果自己名下没有号牌,买车必须选号了,如果是二手度车那车上的号牌属于原车主,必须换号牌。第三,如果不想换,那就问不是过户,属于平移业务,比如夫妻之间,具体得答咨询当地车管所带什么手续和证件办理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的呢,二手车过户之后,选择新的车牌号码,然后用旧的车牌去换新的车牌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