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多久可以充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充电多久可以充满,主要取决于车型以及电池储存容量和储存的设备等等,并没有标准和固定的答案,因为在给新能源汽车充电时也分为快充和慢充。其中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快充装,一般给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需要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不等,这也与电池技术水平有关,因为有一些电池的技术水平,能够快速充电,所以即使充30分钟,也能够达到80%的电池容量。

在给新能源汽车充电的时候,如果利用的是快充这种方法,需要在电池容量已经充到超过了80%的情况下,就应该将充电电流减小,在这种情况下利用慢充继续充电到100%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还有就是如果车子电特别少了,想要完全充满的话,慢充一般需要7小时左右,但是千万不能够充电时间过长。

新能源电瓶除了过充会影响电池寿命,如果使用到电量耗尽以后才进行充电,也是会影响电池使用情况的,一般情况下当电量显示只有一格的时候,就应该及时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