剐蹭后逃逸怎么报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剐蹭后逃逸报警的方法就是直接拨打110:

1、根据《中抄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如果尚未构成犯罪,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对百其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

2、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度,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将对其终生不得重新获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决定记入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备案;

3、肇事逃逸是交通肇事罪从重处罚的情节。交知通肇事后逃逸,并已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将受到3年以-7年以下有期道徒刑的刑事处罚。如果因逃逸之人死亡的,将受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处罚。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打11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 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尝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自首。不会扣车和扣驾驶证,但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三)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行为人有前款第一项、第三项、第五项至第八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