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辆年检需要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年检委托书办理所需证件:

1、注册地车辆管理所出具的机动车委托检验通知书;

2、机动车定期检验表;

3、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4、车属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加盖行政公章的复印件;

5、车属单位、车主委托他人办理的要开具委托书,被委托人应出具居民身份证;车架号码的拓印件、车辆相片、路费单;检测报告、年审地待检车辆的交强险合同。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年检流程:

1、开据异地年检委托书,需要有原车的行驶证和车辆的登记证原件,另外,还要有交强的原件;

2、车主本人的一些信息证明,比如身份证,车辆的车牌号,还要有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

3、这些手续都准备齐全后就可以到车辆注册所在地的相部机构提出年检申请,当拿到这个申请凭证后就可以办理异地检车了;

4、异地年检委托书办理需要车辆注册的所在地的车辆管理所开出的机动车委托检验通知书是必须要有的,而且这个是非常主要的、想在异地年检的朋友一定要有机动车委托检验通知书才行。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机动车行驶证》或者《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登记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