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免检的怎么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检车辆年审具体流程如下:

1、年审相关资料准备齐全,车辆不能有违章信息未处理(一定要处理所有违章情况)。车辆年审需要资料料:车主身份证、车辆交强险保单副本、车辆的行驶证;

2、到当地车管所业务办理中心,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依照表上的内容要求,如实进行填写个人信息和车辆信息;

3、填写完毕,交由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到相应的业务窗口进行办理登记,提交个人准备的资料;

4、工作人员审核资料完毕,会打印新的年检标志,并在行驶证副页打印上新的年审到期日期;

5、张贴新的检验标志贴到汽车前挡风玻璃就可以完成新车免检了。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理好违章交好款。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有些地方还需要车主本人身份证。先到就近的交警大队咨询下。请先核对车辆行驶证的打印的车辆类型、车辆注册日期、车辆年检截止年月等信息。新上牌的小型客车 六年内免上线,但仍需 按时(六年内两年一次)申领年检及环保标志。若你的车是2010年8月31日以后 首次上牌的7座以下 的非营运小型客车。那么根据新规,六年内 无需上线年检,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期间车辆未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六年后 仍需上线年检。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准备材料: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车管所复印1元);交强险副本;环保合格证(一卡片)。凭驾驶证行驶证去车管所大厅违章处理窗口处理完违章,可刷卡。无违章的略过。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到车辆年检检测站办理送检申请,在服务窗口获取《机动车定期检验单》、登记车牌号、发动机、车架号等信息;送检申请后,先进行上线检测,检测尾气、车速、灯光、侧滑、底盘是否符合标准;外观检测,车主从检验员处索取检测报告和检验申请表,付费领取行驶证和合格证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