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灯亮要不要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灯亮不要紧,安全气囊灯亮,到4S店对车辆进行电脑诊断以及检测排除:

1、这个灯亮着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它不会影响正常的驾驶,但是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可能无法正常打开;

2、那么可以使用故障检测仪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电脑检测和读取故障码,在明确了相关故障码的具体含义后,就可以缩小故障范围进而做出相应的判断;

3、多数情况都是由于系统线路出现了短路或断路的情况,或者是相关部件出现问题所导致的,还有就是由于操作不当对气囊线路造成不良影响的。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涉及很多,比如方向盘游丝故障、气囊传感器松脱或接触不良、气囊体故障、气囊ECU线路故障等,这些故障现象并不是靠简单的拆装检查就可以确认的,而是需要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并逐步进行排查,然后针对故障点进行维修或更换,完成后再将仪表盘的气囊故障灯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