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路口逆行会被拍照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逆行会被拍照。2016年对逆行的处罚,驾驶机动车逆行,扣三分,罚款200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

1、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内一次记3分: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行的;

2、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的:《道容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

3、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如果确实是逆行了,路口监控又好用,就会被拍下来,那么逆行是要罚款200元,扣3分。过一周到网上看看吧,要是有这条违法就去处理吧。 任何理由都不是逆行的借口。以后开车注意吧。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拍逆行的监控,从车子行驶的方向来说,上面的监控是拍不到闯红灯的照片的。因为闯红灯违法拍照,是从车子后面拍照取证,既然你的车子逆行,也就不会被监控从后面拍到照片。除非你的车子是在逆行前,车子闯红灯。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不小心转到逆行车道可能会被电子眼拍到。如果是被拍到,将会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 根据法律规定,逆行的处罚如下:一次记3分,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