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了路口实线变道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了路口实线变道一般会扣3分: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扣3分;

2、压实线变道违反了交通指示标线行驶,需要罚款200元并扣3分处理;

3、但遇到特殊情况,比如前方道路出现交通事故、信号灯出现错乱有冲突、有自然灾害影响道路正常运行、有紧急执行任务的特殊车辆时需要压实线变道的,就不会被视为违章行为。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罚200元记3分,据介绍,车辆在红绿灯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很容易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可处200元罚款记3分。此外,如果司机不留意路面上的交通标线,车辆随意跨越黄实线逆行的,可罚200元并记3分。同时,车辆如果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比如本来应该在左转车道上左转,却突然选择直行的,也要罚款100元记2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会扣3分,违反禁止标线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停放、不让行、非法占用车道等,如实线变道、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转弯的路段转弯等,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一般提及的"违反禁止标线"违章行为指的是压黄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