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车油表不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表不准原因:

1、时快时慢,这种情况比较常见,油表示数并不是匀速变化的,比如前一半的油能走300公里自,后一半油就只能走100公里了。这个主要是和用来反应油量的油泵设计有关,它不能很均匀地反映汽油的消耗变化,毕竟这种绝对匀速变化很难实现;

2、百突然下降到零,油表的示数是通过传感器来反映燃油液面,如果出现本来还有不少油,示数突然降到零,那么很有可能车辆的油位传感器有问题,因为燃油消耗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会突然半箱油就不见了。传感器出现问题可能是损坏或者被污渍盖度住了;

3、油表刻度上升,有时候油表刻度好像知不工作了,停留在一个位置,或者在行驶一段距离后,示数竟然反常地上升。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位于油位传感器和浮子之间的连杆被卡住,使浮子不能正常道地上下浮动,传感器就不会发生变化。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遇到油表刻度一半,那么,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时快时慢,尤其是刻度的前半部分下降得较慢,但是到了后半部分就快了在一般情况下,车辆的油表在从高到低下降的过程中,如果前半段可以行驶300公里,后半段就只能开100公里左右。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油表指针的下降速度率不相同这一现象,有可能是设计上的问题。有些车型的油表本身就不是依照线抄性方式设计的,前半程慢、后半程快这一现象应该是比较正常的。油表指针位不稳定,可能是油表的油位传感器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