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图标是哪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的标志是一个圆形的秒表,里面有一根指针。通常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时候,前面的车辆不多,可以开启定速巡航,车辆可以自动保持匀速行驶。根据路面的情况自动加油和刹车,从而使速度保持在设置的数值。

定速巡航的启用:我们在方向盘上看到的定速巡航标志,开启的方式不一定相同,可以从行车手册上看到应该如何操作。最简单的操作方式是直接按下定速巡航的按钮,再调节旁边的加减档,可以设置到合适的车速。设置完成后会自动按照设置的值进行加油或者刹车,定速巡航开启后,仪表盘也会有显示出来,提醒我们车辆进入了定速巡航的状态。

定速巡航模式下主动加油:因为定速巡航本身已经在规定的车速上行驶,而且一般车速还不会很低。但我们需要超车的时候,可以直接踩下油门,把车速提起来,完成整个超车过程。超车完毕后只需要回到原来的车道,松开油门车辆就会慢慢的到达设置的速度继续定速巡航行驶状态。

如何取消定速巡航:取消的方式最常见的办法是直接踩下刹车,会自动切换到手动的操作状态。或者是按取消的按钮,这样也可以达到取消定速巡航的作用。所以当我们在定速巡航状态下,发现前方的路况有变的时候,也可以直接踩下刹车,让车辆退出定速巡航状态,回到我们手动操作的模式。

自适应巡航系统:这是在定速巡航模式下开发的新功能,在自适应巡航模式下,车辆可以跟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当前车加速的时候车辆也跟着加速。前车发现有问题减速时车辆也随着减速,从而避免发生追尾的事故。自适应巡航系统算是车辆更加高级的一种巡航方式,在更加高级些的车型上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