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囊灯亮能不能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囊灯亮了表示气囊系统出现问题,年检是不能过的:

1、根据《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5.1.2.1 送检机动车应清洁,无明显漏油、漏水、漏气现象,轮胎完好,轮胎气压正常且胎冠花纹中无异物,发动机应运转平稳,怠速稳定,无异响;装有车载诊断系统(OBD)的车辆,不应有与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及其他与行车安全相关的故障信息;

2、对达不到以上基本要求的送检机动车,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告知送检人整改,符合要求后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3、5.1.2.2 在用机动车检验时,应提供送检机动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和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故障问题灯亮了验车可以通过的:

1、安全气囊车管所根本沒有要求强制安装,因而检查站在沒有安全气囊检查规范的状况,不会对安全气囊是不是亮灯这一事情去否定汽车使用状况。因而不有安全气囊灯亮不可以过年审这一说法。但是鉴于安全气囊是厂家给予行驶人员的安全确保,出于对我们自己负责人,还是必需要去排除气囊故障问题。以下是气囊灯亮原因的参考--安全气囊灯亮大多数有5种原因和解决方法;

2、线路掉下或接触不良;解决方法:由简入繁从座椅下面的气囊导线查起假如是导线插头松了逐一插紧即可。气囊传感器故障问题;解决方法:更换行驶员侧侧面安全气囊传感器;

3、气囊故障问题;解决方法:要检测你的安全带传感器和气囊接头还有气囊传感器。气囊电脑故障问题;解决方法:更换安全气囊调节单元。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电脑进气囊糸统检测故障,再根据故障意思进行修复,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主要由安全气囊传感器、防撞安全气囊及电子控制装置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