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灯闪烁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灯闪烁的原因:

1、气囊装置线路松动或者接触不好,汽车座椅下面有安全气囊装置的导线,可能是由于后座的乘客不小心踢碰导致松动,只需要把插头都重新插一遍就可以了;

2、气囊装置中的传感器发生了故障,这个需要到专业的汽车维修机构或者4S店进行检查维修;

3、电瓶亏电或者是接收装置代码异常,这需要专业人员检测电瓶电压,或者用诊断装置检测代码并加以排除故障。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气囊灯亮闪烁的原因可能是出现故障码了,这个需要把车开到修理店,用相关的检测仪器进行排查清除才可以。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见汽车安全性能)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 0%左右。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气囊灯亮一直闪烁,可能是线路的插头松了,只需要把相关的插头拔下来,再重新插回去就可以解决了。安全气囊最早是由赫特里克于1953年8月提出,并获得了美国“汽车缓冲安全装置’’专利。随着各国车辆安全标准的制定,安全气囊的装备率越来越高。欧洲及美、日等国家汽车上的安全气囊的装备率已达到近100%。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闪烁代表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不管的话,就是气囊有可能会失效。安全气囊最早是由赫特里克于1953年8月提出,并获得了美国“汽车缓冲安全装置''专利。随着各国车辆安全标准的制定,安全气囊的装备率越来越高。欧洲及美、日等国家汽车上的安全气囊的装备率已达到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