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怎么才不被扣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你没什么是不走应急车道就可以不被扣分啦,这是这么简单,你不要一时贪快嘛:

1、驾驶机动车违反规定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并记6分;

2、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非紧急情况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3、所谓紧急情况有两种:一是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确需停车等待救援时,可以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放;

4、二是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走就不会被扣分了。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指与右侧行车道相临,包括硬路肩在内的宽度3米以上,有效长度大于或者等于30米,可以满足机动车停靠需要的路面部分。在紧急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者停车。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不走应急车道就可以啦,就是这么简单。如果确实遇到故障等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将车停在紧急停靠带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其他人员一定要撤到安全区域内,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请求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