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变速箱油用多少升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变速箱油需要8升:

1、目前市场上更换变速油方式有重力换油和交换机循环换油两种。重力换油是指拧开变速箱放油螺丝,依靠重力将旧油流出来,然后从加注口添加新的变速箱油,此种更换方式较为简单、便宜。由于部分旧油和杂质无法靠重力流出,只能更换50%左右;

2、由于此方式更换的不彻底,已逐渐被淘汰。我们推荐使用先进的交换机循环换油的方式;

3、交换机循环换油:把新变速箱油倒入循环机,将变速箱散热器油管通过专用接口接入循环机,将机器内的新油和变速箱内部的旧油实施等量循环交换,其中有一部分油液是作为清洗的作用注入变速油后再次流出来,因此更换得比较干净彻底。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到8升,自动变速器油简称ATF(AutomaticTransmissionFluid),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油液,而是用发动机油代替。由于工作状况和技术要求差异很大,所以发动机油作为自动变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如今使用的自动变速器专用油液既是液力变矩器的传动油,又是行星齿轮结构的润滑油和换挡装置的液压油。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都是要用8升左右,汽车行驶一定里程之后,变速箱里面的油需要更换。汽车自动变速箱在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变速箱油长期在高速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一次需要6升,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车子冷车会出现起步无力的现象。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轻微的打滑等现象。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会变浓,易使变速箱散热器受阻,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加剧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