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sl和sn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sl和sn有以下区别:

1、高温高转速运转条件下的抗氧化性能和抗磨损性能的区别,如同样的TEOST MHT高温沉积物实验: SN的指标要求是不大于35毫克;SN的高温清净性要高于SL,尤其适用于涡轮增压的发动机;

2、SN级别机油抗氧化稳定性和抗磨性更高,由于SN机油含磷、锌的含量比SL机油低,能够减少对三元催化器的损耗;

3、机油的环保级别不同。机油分环保级别,字母越靠后环保等级越高,因此,“SL”的机油环保级别低于“SN”,环保级别最高的机油是“SN”级。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SL和SN是代表机油的等级,字母越靠后,机油等级就越高,机油SL要比SN级别低两级,机油SL是2001年的标准,而SN是2010年的标准,SN级机油目前是最高级别的机油。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原来用了SN级的想换SL级的,或者SL级的换SN级的,一般都没有问题。因为它们的标号都是5W-30,也就是说性能指标是一个挡次的。不管是SN级还是SL级的5W-30机油,都表示满足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可靠启动性,100摄氏度运动粘度在9.3(含)至12.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