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系统养护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润滑系统养护肯定有必要的啦:

1、汽车润滑油一般分为矿物油、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等品种;

2、由于发动机的工况很恶劣,高温,氧化反应,从燃烧室蹿来的燃油等因素都会导致机油变质劣化,产生油胶和积碳,逐渐堆积在润滑系统的内部,影响正常润滑作业,严重时,可能导致发动机较大的磨损甚至拉缸;

3、所以,除了定期更换机油,使用原厂指定的或者推荐的机油,同时应当定期对发动机的润滑系统进行必要的机油油泥和积碳的清洗作业;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没有什么这个必要的,正常保养的时候按照保养手册进行就可以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润滑系统主要作用就是对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件进行有效的润滑,以防过度磨损。在常规情况下,汽车每行驶5000km-10000km时就需清洗保养一次,在遇到发动机噪音过大,加速无力,水温过高时也需清洗保养一次。清洗发动机内部的油泥和其它积物,避免机油高温下的氧化稠化,减少发动机部件的磨损,延长发动机寿命,提高发动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