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无钥匙启动步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无钥匙启动步骤:

1、第一步,驾驶员坐到驾驶座后,按一下启动键,此时ACC灯亮,然后再按多一下,此时车辆进行自检;

2、第二步,踩下刹车,按下一键启动键进行点火启动;

3、第三步,松开脚刹,可以选择原地热车((根据差异的车型及环境温度确定热车时间,但在低温状况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刹车);

4、第四步,再次踩下脚踩,挂D挡,松开手刹(电子手刹直接短按按钮即可);

5、第五步,缓慢放开脚刹,加点油门,起步完成。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熄火,你可以在不踩制动踏板的状态下,通过将变速杆挂入N(空挡)位置并按下一键启动按钮来重新起动发动机。如果当智能钥匙电池电量不足或智能钥匙不能正常工作时,应及时更换电池,如须使用车辆,可通过机械钥匙打开车门,将智能钥匙插进智能钥匙锁筒启动发动机。当制动灯保险丝熔断时,通常不能起动发动机,此时可以在发动机一键启动按钮在ACC状态下,通过按住发动机一键启动按钮10秒来起动发动机。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分为插钥匙的自动挡汽车,需要把钥匙插入钥匙口内旋转半圈让汽车内部通电,这时候是不需要踩刹车的,汽车完成自检之后再进行启动,这个过程大概需要六秒左右的时间。之后再将钥匙拧半圈,将汽车打燃而且这时候再踩住刹车,将挡位P挡挂入D挡位就可以起步了,不过要记得的就是,如果是手动手刹那么就需要将手刹放下来,如果是自动手刹,那么有的车型在踩油门的时候会自动解锁。第二种,一键启动的自动挡汽车。一键启动的自动挡汽车在使用过程当中很多人只会点一下,然后点火就可以了,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在启动之前,我们需要先点两下点火按钮让车内通电,让车内的行车电脑开始运作,先给汽车做一个检测,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汽车内部没有任何问题,之后再踩刹车将挡位挂入正确的挡位再放下手刹就可以正常行驶了。其实很多车主有在使用自动挡汽车的时候点火过程都是错误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她们在开车的时候会让发动机、变速箱在受到多次的冲击造成损坏,希望大家能够爱护自己的变速箱,因为这才是行车上路最主要的配件。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步骤:

1、点火切换D挡;

2、松开手刹制动;

3、完成一键启动;

4、一键启动的装置是智能汽车的一部分,是实现简约启动过程的一个按钮装置,同时也可以熄火,该装置可以在原车钥匙锁头的位置改装,也可以独立面板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