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户的车15年报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司户的车15年不会报废,但是车辆要正常的进行年检,否则会进行强制报废,公司名义的车辆和私家车的报废时间一样,私家车已经取消了报废年限,如果是营转非车辆,用不到15年,八年就要进行报废。

执行车辆报废标准:

从2013年5月1日开始,国内对私家车报废制度有所更改,私家车不再按照年限进行报废,是按照最大行驶里程60万公里进行强制报废,换句话说,无论这台私家车购买了多少年,只要公里数达到60万公里,就必须要进行报废,哪怕这台车只行驶了五年,那也要进行报废处理。

私家车就检验标准:

国内最新的私家车检测标准,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可在六年内享受免检政策,每两年到车管所领取检验合格标志。超过六年之后,每年检测一次,超过15年之后,车辆每六个月检测一次,只要车辆不超过60万公里。那么这台车就可以一直的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