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不挂p挡行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停车不挂p挡行的:

1、自动挡车大部分都是可以在N挡启动和熄火来的。但能拔钥匙的不多其实N挡与P挡唯一的区别就是在变速箱的输出端有一个锁止机构;

2、P挡会将这个机构锁止,而N挡不会。之所以要设计这么一个机构,就是为了防止手刹失灵的情况;

3、自所以大部分车辆为了安全考zd虑,会强制必须P挡才能拔钥匙。这样可以保证,不论你手刹是否有问题,车辆都不会出现异常溜车问题。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挂P挡是不可以,AT变速箱如果短时间停车,挡位在D挡的zhidao时候还可以,如果等候时间超过1分钟我建议挂入空挡最好,因为长期挂入D挡而未行车,会导致变速箱的油温过热损害变速箱。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正确的停车顺序是先停车,然后停车后挂上空挡,然后拉手刹,然后挂P挡。其实也可以挂P挡,这主要是在停车场里停百车。如果是在道路上,停车后,熄火关闭,然后拉出车钥匙,最后松刹车熄火是在P挡挂起之后,也可以在没有挂P挡的情况下关闭。虽然自动驾驶汽车简单方便,但有些方面仍然是不够到位的。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需要挂P挡,n挡是空挡,短时间停车的时候就可以挂在空挡上,d挡是行车挡,很多开自动挡车子的老司机停车的时候都是先挂p挡,松刹车,拉手刹再熄火,并且说这个步骤对于自动挡的车子来说是非常致命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