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正负极接反表灯会亮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接电正负极接反了,仪表台不亮,但是大灯打开以后仪表台小灯亮,车内顶灯也亮:

1、有电脑板控制系统的汽车,其电脑板始终保持通电状态,一旦电源接反,首先烧毁的就是这类电路,还会累及传感器等;

2、烧毁电路有2种可能,即,烧断和烧短,烧断,则,“至此结束”,烧短,将继续烧毁其它用电器,直到烧断保险丝;

3、烧毁电路是一瞬间的事,当看到冒烟等现象时,可能已经造成很多电器知损坏,无法预判;

4、检查步骤一般从保险丝开始,然后,检测电瓶电压,正确安装电瓶,通电,观察仪表显示,开关用电器(道如,灯、喇叭、报警器、收音机、升降车窗等),起动汽车观察显示,开启空调等,此过程中,如有故障,则需要检修,通常电脑板、传感器最有可能损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只需要用直流电压表检测一下电池的输出极性是否对应所标的极性就可以。另外反向充电只会烧坏充电机而不会与全车电控有关系,请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