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抽烟摄像头会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各地方要求不同:

1、驾驶员行车抽烟属于不文明驾驶行为,因驾驶抽烟而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也多有发生。为此,各个地方针对吸烟可能引发的交通事故,制定了一些地方性法规,规范这一不文明驾驶行为;

2、例如昆明驾车吸烟、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一旦被发现都要罚款150元,记2分;

3、开车吸烟的坏处:吸烟有害健康,开车的人需要注意力集中,而吸烟是分散注意力,这个不好的习惯是致命的。出事故的几率比较大。吸烟的人发生车祸的可能性比不吸烟的人高出1.5倍。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在《交规》中,要求驾驶人员注意力专注,紧握方向盘,于是驾驶人员抽烟、打电话都被列为违规行为,也是交通部门屡次提倡杜绝的驾驶陋习。从姿势上说,抽烟需要一只手离开方向盘。从注意力上说,吸烟和打电话已经成为习惯,有时我们闭着眼睛也能完成这些动作,如此看来,开车抽烟很严重。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抽烟摄像头会拍的,因为习惯拿烟,手势基本会成为烟手,造成重心偏移,身体的部位动作不正规或变形。吸烟会让你的车子充满烟味,污染车子,让你车子的人吸2手烟,也是不好的做法。